【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有「林口王」之稱的北台灣上櫃品牌亞昕集團,進軍台中首案「亞昕一緒」銷售成績傳捷報,打響14期推案前哨戰,14日舉行開工典禮,看好台中市人口紅利,工商業發達,目前已是全台第2大城市,超前布局推案熱區,未來將於台中市區遍地開花。
 
今年因疫情影響,衝擊推案速度,但隨著疫情漸穩定,預期明年推案量將呈現大爆發,購屋者關切房價是否會下降,仍在觀望是否要進場購屋?
亞昕集團董事長姚連地表示,建築業出現「三高一低」現象,三高是土地、材料、工資 一直高漲,一低是持續低利率,房價要跌很困難,建築業從覓地、規畫到興建、交屋,動輒3、4年,所獲利潤變成微利,成本愈來愈高,所以社區規畫也因應年輕人購屋門檻,朝向低單價、低總價,大2房與小3房為主。
 
台中市2016年被CNN選為全台最宜居城市,蟬聯五年台灣人「最想移居城市」之首的台中市,近年重大投資與政策利多不斷,加以交通建設與產業發展到位,目前為全國第2人口大城,更以匯集中彰投500萬人口的消費實力,吸引北部品牌建商競相獵地,成為全台房市一級戰區。
 
姚連地看好台中的發展性,14期是下一個「台中7期」,也早在市區精華地段超前布局,在14期擁有5塊土地並持續整合中,也於西區麻園頭段、北區乾溝子段擁有土地,土地庫存量達5000坪之多,品牌實力相當可觀。
 
上昕國際建築團隊總經理楊濬甫表示,「
亞昕一緒」獲購屋者青睞,加速亞昕台中推案步調,14期洲際段新案、博館特區忠明路新案,已進入籌備與規畫階段,預計明年第1季將陸續進場,3年內推案量上看300億,一步一腳印、深耕踏實的「昕派建築」,成為台中市的指標建案,號稱全台最大市地重劃的14期重劃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面積闊達403公頃,鄰近11期崇德松竹商圈,坐擁機捷特區、水湳經貿園區發展利多,擁有低密度、高綠覆、腹地廣大的條件,還有市府重大建設台中巨蛋園區、洲際漢神百貨兩大投資案進駐。
 
14期重劃區具備完善生活與交通機能,區域內主幹道寬度30米、建築臨路退縮至少6米,舒寬新穎的都會街廓,有望接棒7期市政,形成下個頂級住宅區。
 
姚連地說,「
亞昕一緒」至台中推案,特別用心設計小宅產品少有的三面明亮採光,配備軟水設備、全熱交換系統、歐美與日系工藝建材,加上亞昕完善的保固和售服系統,豪宅級社區管家、五星飯店式管理,為自住客層打造的質感好宅。
 
亞昕集團力邀前「竹中工務店」工務長田中純夫擔任首席工程顧問,導入嚴謹施工管理和日系精工標準,成立品質稽核小組,從施工前落實放樣、完工後嚴格查驗,一直到交屋後層層把關,以高品質的日系精工概念,打造中台灣首座亞昕宅。

「亞昕一緒」銷售成績傳捷報,打響14期推案前哨戰,14日舉行開工典禮。(盧金足攝)
「亞昕一緒」銷售成績傳捷報,打響14期推案前哨戰,14日舉行開工典禮。(盧金足攝)

亞昕集團董事長姚連地14日表示,看好台中市發展,14期重劃區有望接棒7期市政,形成下個頂級住宅區。(盧金足攝)
亞昕集團董事長姚連地14日表示,看好台中市發展,14期重劃區有望接棒7期市政,形成下個頂級住宅區。(盧金足攝)

原文網站:中國時報https://reurl.cc/l5d6b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