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三地集團旗下三地開發地產公司(1438)在高雄車站特區推出的「艾美國際城」,12日動土,這個總銷140億元的大樓建案,每坪售價35萬元到44萬元之間,預估2031年完工,三地集團執行長鍾育霖表示,儘管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三地集團仍將依照計劃,今年將在南台灣續推5個建案,位於高雄的2棟集團總部和商辦大樓,也將在今年第三季動工,2萬坪的空間,部份將作為集團辦公使用。
 
基地2,139坪的「
艾美國際城」住宅大樓,2022年下半年開賣,目前封盤,12日舉行動土典禮,三地開發董事長鍾育霖指出,該基地在1972年是高雄客運總站完成之後,是多間客運公司駕駛的宿舍,2015年則變成高雄客運、東南客運等班車開往墾丁的發車站。
 
鍾育霖表示,三地集團2012年入主高雄客運之後,配合高市府的都更危老政策、虫伋高雄火車站特區發展計劃,將這個半世紀的危老建築規劃改建,並在2021年4月通過高市府危老都更審議,提供舒適安全的居住地點,希望在2031年之前,成為高雄火車站特區最醒目的地標。
 
同時也是三地集團執行長的鍾育霖指出,儘管立法院剛剛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所謂「打炒房」修正案,但,三地集團持續看好南台灣房市前景,今年預計將再推出5個新案,分別是台南推武聖段的住宅大樓、以及平實營區的地上權大樓案,高雄市則有3個建案,包括文山特區、三民區、林園區等,都將依照原定計劃,推出住宅大樓。
 
他強調,目前的工資、材料成本居高不下,土地價格也在高檔,「房子實在沒有降價的理由」,以「艾美國際城」為例,興建成本每坪就達20萬元,要降價真的很難。
 
鍾育霖表示,因應三地集團版圖不斷擴大,團隊規模加大,為了讓員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今年也會陸續動高雄市民族中正路口、以及高雄車站大港段兩棟三地總部大樓的興建,預定今年第三季動工。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一處總經理孫光吉表示,總銷約140億元的「艾美國際城」,將興建地上31樓、地下6樓集合式住宅,戶數共計643戶,每戶坪數31坪到66坪的2房到4房產品,已實登198戶,每坪售價介於35萬到44萬元之間,目前封盤中,預定農曆年正式公開。
 
原文網站:工商時報 https://reurl.cc/lZxDZ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