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林耀文】政府持續推動台南東區的「南台南副都心」計劃,加上南科效應帶動,與崇德商圈完整生活機能,吸引多家品牌建商進駐開發,包括清景麟建築團隊與達麗建設 ,紛紛將副都心內的大面積精華地,規劃高質感大樓,同時引進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丹下健三建築團隊等,可望將東區副都心建築水平升等向國際看齊。
 

白天鵝建設機構董事長陳清堯(圖中)、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圖左)與銳揚建設總經理侯嘉璋(圖右)強強聯手,攜手合作規劃興建東區高質感住宅。(圖:業者提供)

配合南台南副都心計畫,鐵道局也於生產路設立地下車站「南台南車站」,接軌台南市心與沙崙高鐵,使區域生活、交通全面升級;區內也規劃近15公頃的文教用地,由教育部設立「國立科學未來館」,結合「南台南文化中心」、「巴克禮公園」、「舊南台南車站公園化」等休閒場域,打造文教優質環境。以商業、居住、文化、休憩為主軸打造宜居城市。

 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今早也與崇明國小簽署「建造食農共好」合作宣言,讓建築與公益結合且相得益彰。(圖:業者提供)

清景麟建築團隊去年整合東區新都心段4600坪基地,聯手白天鵝機構、鋭揚建設,同時引進府城指標性五星級飯店「台南晶英酒店」,打造最強品牌聯盟。特選於今(27)日上午吉時,在建築基地盛大舉行「巴克禮PARK 2」動土典禮,同時更與崇明國小簽署「建造食農共好」合作宣言,讓建築×公益最match,場面更顯溫馨熱鬧。
 

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指出,目前東區副都心的地價行情已漲到每坪6字頭,房價也站上3字頭,勢將朝4字頭邁進。用建築做為起點,並貼近消費者生活,一直是我們品牌很重要的理念。因此,這次跨品牌、大聯盟的合作模式,其實非常清景麟的style!
 
「未來,除了專業的物業管理,更重新定義酒店式豪宅服務範圍。晶英酒店以國際觀光飯店經驗,可在公設規劃階段即提供專業空間、服務內容等實質建議,打造美學、娛樂、教育、美食等客製化高品質居住生活。
 
林聰麟說,考量台南房市在台商回流與護國神山效應下,房市迅速成長,為了讓建築與國際接軌,除了二期延請南部知名大磊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三期更將禮聘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讓新都心段的建築水平提昇看齊國際城市,合計清景麟建築團隊在東區副都心推案3期總銷約165億元。東區平實營區地上權住宅案,也將以最佳規劃與營建品質,爭取都會新貴客層青睞。


 達麗建設台南東區新都心段3141坪大基地,將延請日本建築大師丹下健三兒子丹下憲孝規劃,移植京都節節高昇般的建築外觀意象。

另外,達麗建設去年以每坪52萬元搶進東區新都心段3141坪大基地,將延請日本建築大師丹下健三兒子丹下憲孝規劃,移植京都節節高昇般的建築外觀意象,採6棟地上15層、地下3層,21~36坪共604戶,總銷約75億元的造鎮案,以2~3房精工格局,主要鎖定講究高品質高品味、具備一定消費實力的家庭,預計3年內完工,打算採先建後售或結構體銷售,完工後售價將上看4字頭。
原文網站:https://reurl.cc/em6q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