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生活中心】近來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十四期重劃區等,房價站穩5字頭、十三期重劃區未演先轟動之下,擁有綠園道、成熟商圈、明星學府與藝文生活圈等環境優勢的「南區」相對親民許多,一躍成了近期炙手可熱的買房熱區!

環顧南區,國圖館、工學商圈、大慶商圈等三大區域是房市主要熱區,其中最繁榮熱鬧的莫過於以工學路、美村南路、高工路所形成的工學商圈,區域內包括知名餐飲、茶飲連鎖、人氣小吃、全聯、家樂福、康是美、寶雅、屈臣氏、傳統市場等一應俱全,提供強勁的生活及商業機能,也因此成了周邊居民吃喝採買的重點生活圈!

▲工學商圈餐廳、小吃、大賣場等商家林立,無論吃喝採買均十分方便。(圖/資料照片)
台中市近年重劃區房價大幅漲勢,而南區受惠於地理優勢以及鄰近十三期利多,一躍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房市戰場,今年以來南區預售案,房價接連站穩四字頭,近期則有坤聯發「工學匯」亮麗登場,爆發力備受矚目。

「坤聯發建設」搶進南區精華地段的工學商圈,推出「
工學匯」建案,這是繼博館匯、西屯匯之後,延續靜巷名宅的概念所打造的精品宅,基地位置串連了健康公園、南平公園,以及工學、忠明、樹義等三條綠園道,不僅擁有商圈便利性,更享有寧靜的生活環境,而所規劃的2~3房產品更是近期主流,因此甫公開,討論度及詢問度不斷!
 
▲工學匯串聯南區精華的工學、忠明、樹義三條綠園道。(圖/資料照片)
工學匯」基地約625坪,全區規劃二棟地上各13、15樓,地下四樓的全平面停車位建築,戶戶雙面採光,公設包括:健身房、迎賓大廳、交誼廳、吧檯等,以自住客需求及實用為主,減少不必要的管理費支出及公設佔比,使得社區公設佔比僅不到34%。
 
以室內配備選材來看,選用日本市佔率高達五成的KVK衛浴龍頭,有極高便利性的Panasonic收納櫃體,以及主次衛浴均配備暖風機、免治馬桶等,對於主婦及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員來說,十分貼心!
 
交通上南區緊鄰西區、五期、八期等富人圈板塊,循文心路可快速抵達南屯好市多、迪卡儂、國美館、草悟道生活圈,跨界區域的優勢都能同時享有。此外,工學商圈南來北往交通網四通八達,不僅位居中投核心,可快速接軌高鐵台中站、國道三號、大慶車站等,機能之便利,深受自住客喜愛,吸引不少來自西屯、南屯客戶賞屋。
 
房仲業者也表示,台中南區一向是自住客找房熱區,所處地理位置無論是上班族通勤、吃喝玩樂生活機能、運動休閒等空間綠意,樣樣均能獲得滿足。此外,隔鄰的13期重劃區即將交地,地價即將起漲已可預見,因此南區也為74快速道路環內,拼上4字頭房價的最後一塊拼圖。
 
原文網站:NOWnews https://reurl.cc/mvXN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