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捷運成功縮短距離,成功將居住人口往都會外圍移動,高雄三環、四環所在的楠梓、橋頭、小港、大寮、鳳山等地推案增加,吸引首購族群目光。

資深建商說,高雄捷運紅線、橘線二條,原本預期捷運沿線房價將大大發揮,但因高雄人口減少,加上產業進駐成長幅度偏低,就業率沒明顯提高,人口紅利不足,捷運宅前景比想像差很多,卻仍改變高雄人口移動的方向。

資深建商表示,高雄熱門的捷運普遍都是1字頭房價,在捷運的便利下拉近與市中心距離,加上部分建商讓利搶市,對年輕族群有吸引力。

例如北高雄楠梓與橋頭因捷運紅線帶動,將年輕人從市區往外圍推,橋頭青埔站新市鎮推案量大增,從捷運紅線R19、R20站區,搭乘捷運到巨蛋百貨僅15分左右,熱門的二房總價帶最低從300萬元比市區便宜百萬,造成捷運宅熱絡,包括R19站「聯上捷運之星」、R20站「海科棧」、「國城MRT」與R22站「全民萬歲」等銷售都有斬獲。其中新成屋「全民萬歲」總銷高達60億元,銷售破95%,四房產品已完銷。



原文網址:經濟日報
http://bit.ly/2uWrE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