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乃銘/高雄報導、圖片/高美館
 
高美館館長李玉玲在2017年高美館23周年慶時提到「蛻變‧新生」大美術館計劃,希望隨著美術館逐步整修,期許將美術館打造成一日遊的藝術生態園區。12月24日「賴純純倫敦城市雕塑展參展作品-高美館預展揭幕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第四屆成果發表典禮」,就率先讓大家感受到整治完成的湖畔廣場美景。

這次活動能夠促成得力於上揚國際建築團隊的慷慨支持,而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更長期投入偏鄉兒童教育,使得當天活動因為有來自七所高雄偏鄉學校近300名學童的加入與演出,為賴純純【奇花仙境】展覽賦予更歡樂氣氛。

賴純純是台灣第一位獲邀參加倫敦城市雕塑展,這個展覽預計是2021年夏季舉行,高美館與賴純純特別先在東側湖畔廣場呈現二件參展作品,讓大家能夠在2021221日之前得以先睹為快。

賴純純充滿正能量的二件大型雕塑,與湖畔廣場環境輝映得異常流暢與和諧,高雄市政府似乎應該慎重考慮將這二件作品購置留在原處,讓高雄市民或來訪遊客都能常態性體受到【奇花仙境】氛圍。
 
原文網址:聯合報
https://reurl.cc/V3py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