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前排右四)、農業金庫總經理嚴漢明(前排右三)等人,14日率領100多位員工和志工,前往台東達仁林場種樹。圖/清景麟提供)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由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發起的「
出發,種樹去」,植樹造林活動,獲得全國農業金庫與太麻里地區農會響應,14日由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農業金庫總經理嚴漢明、國立屏科大森林系主任王志強、以及太麻里地區農會總幹事莊慶輝等人帶隊,前往台東達仁林場,實踐「里山倡議」精神,並強化民眾對綠能減碳的意識。

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14日表示,近年來,氣候變遷已成全世界關注的議題,環境教育是國際共通的語言,台灣森林面積共約219萬公頃,植樹造林肩負國土保安、減碳增氧等重大意義。

他說,「
出發,種樹去」植樹造林計畫,今年是第2年舉辦,透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專業學術規劃,選定合適的氣候及場域,種植對環境有益的苗木,實踐「里山倡議」精神,並由校方多位研究夥伴陪同指導,強化民眾對綠能減碳的意識。

林聰麟指出,去年初次舉辦,種植千株苗木,存活率達到90%以上,今年邀請更多企業一起參與,希望這股環境保護風潮,可以在企業間發酵。

農業金庫總經理嚴漢明肯定此一行動,也帶隊參與,他說,農業金庫與鄰近的太麻里農會,攜手植樹,期待明年此時,能看見這些樹木茁壯成長,為台東生態環境增添新的氣象,這也是農業金庫投入社會公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展現之一。


#
有益 #農業金庫 #清景麟 #台東 #種樹
 
 
 
原文網址: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014004135-260410?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