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嘉義站區房市發展前景受到看好,吸引品牌建商陸續搶進推案,房價可望朝2字頭邁進。

【記者林耀文/嘉義報導】全台高鐵一日生活圈成形,長年受到忽略的中南部高鐵站區,在政府大力建設、開發產業園區與強化快速路網,吸引民間企業紛紛開發投資,品牌建商也積極進場推案,造就台南與嘉義高鐵站區,最近購屋買氣持續加溫,房價已站上或朝向2字頭邁進。


  高鐵台南站區強化交通路網  南科與都會新貴猛卡位
 
政府近來積極推動台南高鐵特區交通建設,台南市府指出,高鐵台南站區與沙崙綠能科學城聯外道路工程,包括「歸仁十三路延伸至關廟道路工程」及「高鐵台南沙崙站銜接南154線連絡道工程」,為台南高鐵特區,尤其是「沙崙綠能科學城」的聯外交通再添便利之道。
 
沙崙綠能科學城2條聯外道路完工通車後,再加上台86大潭交流道延伸工程未來完工,配合台南高鐵,可將沙崙綠能科學城、中研院南部院區及大台南會展中心等重大建設發展之效能發揮至最大效益,並有效疏導沙崙區域交通,強化該區域與周邊衞星城市間運輸網路。


政府強化高鐵台南站區聯外交通路網,縮短與南科、市區之間的通勤時間,吸引購屋買氣匯聚,房價已站上2字頭。


另外,台86線大潭交流道增設一支匝道延伸至高鐵特區,分流交流道及綠能科學城之交通車潮,長度約1.16公里,工程總經費約3億元(含用地費),工程已順利於109年10月開工,預計111年底完工。
 
豪棋建設副總經理謝銘源認為,高鐵台南沙崙站區與智慧綠能科學城的開發建設,加上快速路網效應,包括國道1號高速公路、國道3號高速公路、台1線省道、台17甲南北縱橫,台86快速道路東西向快速連結東區與歸仁。由高鐵站連接凱旋路直達鬧區,帶動歸仁房市的地價與房價迅速拉高,透天住家的價格帶,多已達1500萬元價位帶,鬧區單坪地價也達25萬元以上。


  產業進駐與生活機能提高  高鐵嘉義站區後市看俏
 
台灣房屋嘉義區品質促進會會長吳昶紳表示,受惠於長庚醫院進駐與馬稠後工業區發展,帶動外來人口逐漸湧入高鐵嘉義站區一帶的太保市與朴子市,「馬稠後產業園區」分二期開發,總面積達428公頃,預計將於2024年全部完成開發,目前第一期已經有30家知名廠商投資建廠,預期每年約有880億的產值,可提供2.4萬個就業機會。
 
人口紅利效應,除了吸引包括遠雄建設、清景麟建築團隊等知名建商獵地推案,加上長榮桂冠飯店也進駐插旗,讓故宮南院觀光人潮年年攀升,店家也紛紛入場,大幅降低了原本縣政府周遭的住宅與店面空屋率,房價也隨之補漲,而距離縣府商圈及馬稠後工業區僅約10分鐘車程的嘉義高鐵特區,受惠整體外溢效應,也讓周邊房市發展逐漸看旺。


原文網址:自由時報
https://reurl.cc/7ym9M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