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鐵站第一排優勢 「高鐵科技城」不畏房市冷風、計劃928檔推出

2023/08/01 20:13:34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清景麟建築董事長林聰麟分析,目前房市買氣的確明顯萎縮,今年上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近13.9萬棟,較去年同期17.8萬棟,大幅衰退二成,但是嘉義是少數交易量沒有衰退的縣市,鑒於目前數據佐證,加上手中「清景麟嘉科」穩定去化,因此兩家公司決定在928檔期推出第三筆合作案「高鐵科技城」,全案已在今(1)日進行動土典禮。

林聰麟指出,由泰嘉開發與清景麟建築在高鐵嘉義站已推出兩筆新案銷售率可發現,區域房市買氣的確有其需求支撐,比方說兩家公司在2021年推出總銷約58億元「高鐵國際城」,推出不久就快速完銷。另外目前銷售中、總銷近20億元「清景麟嘉科」,人氣、買氣也很不錯。

泰嘉開發與清景麟建築兩造看好嘉義房市,兩家公司攜手在高鐵嘉義站周邊合作四筆開發案,目前「高鐵國際城」已完銷,預計2024年上半年完工交屋,第二筆開發案「清景麟嘉科」戶數176戶,目前新案穩定銷售中,兩案每坪推案價在2字頭。

清景麟建築副總經理謝宗澂分析,今年928檔期,泰嘉開發與清景麟建築規劃推出第三筆嘉義合作案-「高鐵科技城」,全案基地面積高達4,731坪,將以造鎮案規劃,打造地上15樓、地下三樓之住宅大樓;由於新案基地位置三面臨路、屬黃金角地,規劃上將採大尺度退縮、開放人行空間,達到開闊棟距的舒適感。

謝宗澂指出,「高鐵科技城」還將邀請國內外獲獎無數的「Q-LAB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專業團隊操刀,並主打二至三房花園泳池新造鎮,從公設景觀到居家格局,創造整體性的美感與好感。

林聰麟表示,泰嘉開發與清景麟建築合作的最後一塊土地也計劃推出「高鐵世界城」,全案規劃已至尾聲,基地規模超過5,000坪,最快今年底進行潛銷。

 


泰嘉開發與清景麟建築決定在今年928檔期推出第三筆合作案「高鐵科技城」,全案已在今(1)日完成動土典禮。左為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右為清景麟建築董事長林聰麟。陳美玲攝影​


新聞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30/73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