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特區3建案 成交均價站上3字頭

工商時報 顏瑞田 2023.06.13
高雄房市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大學特區受惠產業和捷運,大樓房價已從10年前的每坪15到16萬元,漲至3字頭,10年漲幅近倍,但因土地每坪已飆至50到60萬元之間,目前線上銷售的冠傑Ui、泰嘉拓真、以及崑庭馥御等3個建案,開價都站上3字頭,成交價平均已達30萬元。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哲耀表示,高雄大學特定區一直都是高雄房市熱區,近日進場公開的冠傑建設「冠傑Ui」,每坪開價33到35萬元,較早進場的泰嘉「拓真」、以及崑庭建設的「崑庭馥御」,開價也都站上3字頭,3個預售案的成交價,平均每坪也在30萬元上下。

冠傑董事長徐國振指出,高雄大學特定區是冠傑未來高雄推案的重心之一,「冠傑Ui」之後,另有一案籌劃中,因為,冠傑看好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以及楠梓是半導體科技廊帶的重心。

他說,高大特定區除了鄰近全台第二大的高雄都會公園,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大約有5萬個就職人口,橋頭科技產業園區未來預計釋出一萬多個職缺,除了台積電新進製程,還有楠梓第三科技產業園區,產業會帶動人口移入。

不過,徐國振表示,由於目前的營建成本難以精準預估,因此,冠傑建設的建案將不採取純預售模式,而是建案開工之後,到了一定程定,才會進行結構銷售。

泰嘉董事長呂金發指出,目前預售中的「泰嘉拓真」,根據不同樓層和面向,每坪開價28.5萬到35萬元,該案位於「新台17線」起點,鄰近援中港路,景觀第一排的產品價格相對較高。

呂金發表示,由於高雄大學特定區土地價格,一路從每坪20、30萬元飆漲到50、60萬元,因此,建商在推案的價格上,也難以下降,加上高大特定區的案量不少,建案的銷售速度相對較慢一些,反而是台南的房市,「比高雄強多了」。

新聞連結:https://ctee.com.tw/news/real-estate/882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