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海景保值加分 南部海景宅市場正夯


2023/07/15 04:15 文/記者林耀文
 
 

愛河港灣一帶的海景大樓,坐擁水岸景觀,同時整合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便利交通路網。


南部坐擁海港天然景觀資源,同時在政府與民間積極開發建設下,展現水岸綠地優質環境,吸引購屋客戶持續進駐卡位,也帶動區域房市迅速成長,並整合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便利交通路網,港灣水岸綠意景觀宅的良好保值性,可望持續吸引購屋買家關注。

高雄坐擁港灣、湖泊、河流優美景色,帶動優質水景大樓市場迅速成長,尤其是高雄港灣一帶的海景與河景大樓,除了擁有水岸景觀,同時整合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便利交通路網,今年高雄港灣優質水景大樓市場前景仍受看好。

 

高雄愛河港灣優美景觀 海景宅保值創價


南部港灣海景大樓市場蓬勃成長,賞景稀有價值,也讓景觀宅房價支撐度高。

 
目前在高雄港灣旁亞洲新灣區一帶,包括景觀豪宅大樓完工推出,與輕豪宅大樓預售案,最近陸續成交多戶,也陸續出現5字頭成交價。高雄知名觀光景點愛河水岸風景區,由於愛河水岸與駁二藝文特區,已成為許多國內外旅客南下高雄參訪重要景點,鄰近出海口的愛河水岸旁新推與規劃中的景觀大樓案,也受到矚目,中高樓層前可俯瞰愛河、高雄港灣,後可眺望柴山綠景案,駁二藝術特區旁的海景大樓也受到歡迎。
 

左營軍港優美海景 水綠景觀大樓吸睛

 

左營軍港與軍區一帶的優美景色,加上鄰近台積電設廠預定區,帶動景觀宅房價持續上揚。


北高雄左營軍區一帶,受惠左營軍港與軍區的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鐵路地下化完工後的綠園道建設,包括美術北三路、新莊一路都陸續打通,可讓左營南門圓環與軍區一帶,迅速在5~8分鐘車程連通美術館園區、漢神巨蛋百貨商圈。

也因左營眷改區的大樓建物較少,高樓層產品可鳥瞰蓮池潭、左營軍港海岸線、柴山等,享有優質景觀條件,讓區域景觀首購宅的房價已出現補漲行情,包括華友聯集團、聯上集團、吉松、太普、光洲建設都將陸續在左營軍區旁推出海景或綠意景觀大樓。

另外,在新台17線建設積極推動,梓官、蚵仔寮漁港與高大特區,日後可在15分鐘連通左營南門圓環,再3分鐘連結美術館園區,梓官沿海優美海岸線,也陸續推出海景小宅,以2字頭低單價與無敵海景訴求,去化表現亮眼。

 

建設開發持續 安平港灣開發邁向國際


梓官與蚵仔寮漁港一帶的優美海景,2字頭海景小宅吸引年輕客層注意。


台南安平港優美海景,包括安平遊艇城開發案,未來將成為國際級遊艇碼頭。台南安平遊艇港面積共12.7公頃。台灣港務公司再推出緊鄰遊艇碼頭的「安平港水岸複合觀光區招商案」,包括陸域面積13.48公頃、水域面積2.83公頃,合計16.31公頃,將陸續開發打造更完整的親水遊憩環境,也將帶動安平房市加速成長。

目前安平港灣重大建設持續,帶動台南海景大樓市場迅速成長,安平港灣旁的國平重劃區一帶,包括興富發集團推出海景公園宅「興富發愛琴海」,聯上集團推出「聯上海棠」超高層海景大樓案。台南富立建設在安平港灣旁2100餘坪賞景第一排基地,也規劃推出樓高達26層的「元翰門」鋼骨耐震大樓預售案。

 


台南安平港灣擁優美海景,帶動景觀大樓市場推案增溫。


深耕台南房市的泰嘉開發也攜手清景麟建設、泰郡建設,三強聯手合資10.28億元,購入位於健康路三段、光州路口1582.34住四土地,具備直接俯瞰安平港灣、亞果遊艇碼頭的絕佳景觀,將形塑台南門面意象的最高27層海景豪宅大樓。

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將國際化思維帶進泰嘉,並打算將府城建築水平推向國際,準備將漁光大橋健康路旁海景豪宅大樓基地,邀請國內知名建築設計大師羅耕甫加入,借重他將自然景觀和人文共生共存的獨到設計,將和Aedas凱達環球合作,為府城打造一棟國際級建築,成為泰嘉對建築美學深化的新願景。

 

新聞連結:https://estate.ltn.com.tw/article/1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