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世雅/綜合報導】2021年建築園冶獎今(6)日公布高雄市大樓建築景觀類得獎名單,「福懋心湛」、「森風景」、「御廳苑」、「明日。學」、「日大雍禾」及「塩埕序」6棟大樓社區獲獎,「綠建築創新特別獎」、「智慧建築特別獎」都從缺,頒獎典禮預計64日在台南舉行。

主辦單位表示,6件得獎個案基地有大有小,但善用社區空間,針對不同基地條件規劃出相對應的合適設計,讓高雄的城市景觀更多元,獲獎實至名歸。

福懋建設「福懋心湛」基地不到200坪,但建築外觀饒富創意,綠化立體、植栽多樣,導入高雄厝的深陽台,頂樓空中花園是福懋強項,小而精巧的綠化讓住戶多了休憩空間。
 
鼎宇建設「森風景」基地1800坪,施工細膩,景觀設計有層次感,整體的綠覆蓋率高,從大廳到庭園的視覺穿透性佳。
 
 

「福懋心湛」建築外觀饒富創意。

「森風景」基地達1800坪,整體綠覆率高。
 
城揚建設「
御廳苑」最特別的是獨立的公設會館,凸顯豪宅的雍容奢華,社區植栽大量運用水景不僅降低空氣熱度,也營造出人文美學的藝術氛圍。

茂騰建築開發「明日。學」也屬於小坪數的產品,室內外設計、軟裝搭配都很活潑,善用借景讓社區更有層次,頂樓規劃在家露營符合現代家庭需要。


御廳苑」為文山特區指標個案


「明日。學」屬於小坪數的產品,發揮創意在頂樓規劃星空露營區。


日大建設「日大雍禾」外觀上明顯跳脫建築物箱形設計的概念,像頂樓加高、外牆可垂直遮陽、陽台律動設計等,該案也獲得今年園冶獎「人文美學特別獎」。

寶象建設「塩埕序」基地雖小,但把鹽埕風華融入,像閱覽室的聆賞區、小院子的迴「遊」庭,既緊密且疏離,都是老鹽埕的人情世故,公設相當精采。

「日大雍禾」獲「大樓景觀」及「人文美學特別獎」2個獎項。


寶象建設「塩埕序」公設規劃融入鹽埕風華。


評審委員雖然選出6件得將作品,但認為在綠建築、智慧科技發展上,並沒有新意,因此決定「綠建築創新特別獎」、「智慧建築特別獎」都從缺。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s://reurl.cc/xgRA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