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 張瑞文】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8日發布最新統計,今年大台中房市總推案金額將達到3,334億元,較去年同期3,049億元成長9.34%,推案金額創歷史新高。台中房市買氣不斷升溫,房價也水漲船高;台商資金回流浪潮,同步帶動台中豪宅市場,據了解,新朗日匯兩個月成交達10戶賣出6.5億元,其中4戶來自中彰地區的自營商。而「護國神山」台積電繼在高雄積極設廠後,也打算在台中設置2奈米廠,預計2023年動工、總投資額上看1兆元,且可創造7、8000人的就業機會,更推升台中成為半導體產業重鎮。
 
新朗日匯-台中七期豪宅地標,也是新朗集團在台中投資的指標性建築。 業者/提供
位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的新朗日匯是港商新朗興業集團台灣房地產的代表作。新朗興業看盡亞洲都會風華,向來只在主要城市做推案,在台灣卻選擇在台中七期首發,引起熱議。
 
新朗集團為香港鵬榮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百分之百轉投資,新朗集團總裁當初來台一直都在找一塊地,希望能蓋一棟值得收藏的建築,全台尋覓後,決定在台中落腳;他認為台中氣候條件良好,又位居亞洲的中心點,來往香港或其他亞洲城市的距離都很適中,隨著亞洲城市間日益緊密的互動,台中的獨特魅力,將會被更多人看見。
 
港商的房地產開發,首重獨特性與稀有性,重視地段與口碑,台中最耀眼的豪宅區段非七期莫屬,而台中市政府、市議會、還有國家級的台中歌劇院也都位於此,擁有難得一見的生活與機能兼具的國際級居住品質。新朗日匯基地面積約1400坪,位處市政路上最精華的地段,是豪宅特區唯一一條六十米大道,媲美台北市仁愛路的林蔭大道,未來也將是往來中部科學園區的重要道路。
 
新朗日匯有絕佳的棟距配置,前有市政路氣派的門面,人流可從文心一路進出,享有靜巷品質,富豪居住於此可以完全保有私密性,其所在的區域,得天獨厚,走路的距離即可到達惠文商圈,兼具生活品質與生活機能。燙金地段更須精緻雕琢,新朗日匯41層樓的純白摩天大樓,由普立茲克獲獎的白派建築大師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設計,從不同角度欣賞,或近或遠,都有獨特之美。在多為米黃色外觀的七期豪宅建築群,獨樹一格,可望成為七期的重要地標。
 
猶太裔美國建築師理查.麥爾鍾情於白色建築,已完成300餘件設計,幾乎都是白色外觀。他最知名的建築作品是由美國石油鉅子保羅.蓋堤,委託興建的「蓋堤中心」(The Getty Center),是加州洛杉磯極富盛名的博物館。新朗日匯當初以純白的外觀為設計理念,就是希望住戶住在純白的建築物中,用鮮活的人生塗上自己的色彩,新穎的觀念在台灣建築圈引領風潮。
 
新朗日匯-台中七期豪宅地標,也是新朗集團在台中投資的指標性建築。 業者/提供
除了外觀,新朗日匯委託設計事務所Yabu Pushelberg,打造台灣首座YABU CLUB,以頂級飯店的尺度,為住宅公共空間進行規劃。該事務所來頭不小,是四季酒店的御用設計師,旗下客戶還有Louis Vuitton、Tiffany & Co.、巴黎春天百貨等。新朗日匯在占地三層、近千坪的公共空間YABU CLUB,門廳、桌椅、家具、藝術品皆量身打造,在低調奢華的空間裡,有飯店的雍容氣度,也有屬於住家的細膩表情。光是泳池旁的壁面就花了八個月施做,只為了讓紋理精準接續,就是為了創造如藝術品般的感官體驗,造就了空間的奢華內涵。
 
新朗興業集團認為,許多擁有海外資產的台商,或是亞洲龐大的華人富裕人士,一定會更重視台灣的發展潛力,特別是在後疫情時代,台灣的重要性會更突出,台中非常需要具國際水準摩天豪宅。
 
香港是亞洲最受國際資金洗禮的城市,香港地產開發商也最擅長營造高規格的國際性建築,選擇台中七期為出發地,值得深究。從香港人移居台灣日漸增多,新朗興業的起手式開發投資案,深具人流與金流跨領域流動的指標意義。
 
原文網站:經濟日報 https://reurl.cc/bkk0mX